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副总裁李俊凌一行调研新化电子商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赵雨涵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1 10: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黎明明 实习记者 赵雨涵)9月9日,阿里巴巴副总裁李俊凌一行来到新化,与新化电子商务典型企业探讨电商发展之路。新化县政协主席杨韶红,县商务粮食局局长杨利勤,县商务粮食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桃林园酒业、泓兴电子商贸、万兴农业等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研讨会。

  杨利勤介绍了新化基本县情以及电子商务发展现状。新化是全国832个贫困县之一,贫困程度全国排名第九。但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在全省123县市区中排名第十,并获得国家电商示范县称号。新化目前已形成了以茶叶、水酒、豆制品等为主的众多特色电商产业,并成功举办了历届水酒文化节、文印博览会等大型展销活动,为新化电子商务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商业氛围。

  李俊凌对新化电子商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新化电商发展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电商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会面临着各式各样的问题。各电商企业在面对行业竞争时,唯有把自己做大做强,现阶段的发展问题才会过去,并且迈上一个新的更高的平台。新化电商要有大发展大作为,必须注重引导培育龙头企业,进一步带动产业发展,不但能解决人才、资金等发展的重要问题,还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创业就业,阿里巴巴集团同时也会加强与新化电商产业的交流,充分激活县域经济活力。

  杨韶红对李俊凌一行来新化指导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阿里巴巴集团能帮助全县克服电商发展的短板,在软件、人才、技术、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能早日对接电商企业来新化落地,争取早日将新化电商平台打造成熟,新化也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来迎接电子商务企业前来投资创业。新化各电商企业要努力结合新化特色,保证质量,做成品牌,建立和拓宽各种渠道,促进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的发展,促进贫困群众收入持续增长,带动广大贫困户脱贫奔小康,为全县产业的发展出谋、出力,争取新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会上,李俊凌还与新化各电商负责人对天猫、淘宝等各种电商平台经营中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对运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