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一位77岁老人的退款说明

来源:红网 作者:毕冬梅 胡丹 编辑:唐韵 2017-09-11 10: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毕冬梅 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8月28日上午9点多,澧县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接待了一位“特殊”来访者。“我今天特意从镇里坐车过来,向澧县纪委说明一下我误领已故老伴张世玉低保费用的问题,这是我写的材料,请你们看一看……”来访者名叫郭绪春,今年77岁,是金罗镇水利站一名退休职工,一进办公室,老人就向我们道明来意。

  在和老人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事情的原委,郭伯退休后就一直居住在老家金罗镇顺桥村,他的老伴张世玉于2015年3月突发疾病死亡,村支部书记前去吊唁时,郭伯就对支部书记陈祖松讲,把张世玉的户头销掉。2016年元月,郭伯想到老伴生前讲她的存折里还有几百块钱,就拿着老伴的存折本到信用社取钱。由于老伴已去世,郭伯还是在村里打了证明才把钱取出来,里面有张世玉一年的农村社保、残疾补助、计生补助约2000多元钱。取钱时老人还特意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了到底是些什么钱,银行工作人员只说了句“给你的,你就拿吧”。

  8月22日村里会计给老人打电话,说多领了张世玉的农村养老保险和残疾补助,老人听后非常自责,彻夜难眠,非常严肃认真地向县纪委写出了情况说明,并一再向县纪委解释,他这一辈子从不占一点公家名堂,自己没做任何“手脚”,要是知道不合政策当时绝不会领这笔钱。并希望有关工作人员与他算好账,他好尽快把不该领的款退回来。

  老人幺女陪伴来的,幺女对其举动特别不解,“多发钱是工作人员失职,又不是你的问题,你没必要为这个事吃不得、睡不得,你这么大个年纪,不退钱别人又不会把你怎么样”

  “话不能这么讲,人活一辈子一定要讲道理,守规矩,不该我得的钱我绝对不能得,工作人员同志,你们一定要向领导汇报我的诚意,钱我一定要退回去,否则我不安心……”

  在县纪委多次的安慰下,老人终于放下包袱,跟着幺女回家了,再细细读着老人的书面说明,字迹非常工整,老人诚恳而又坚决的退款态度深深感动着我们。“现木已成舟了,我诚心诚意地把这不该领取的钱一分不少的还给发出单位,且以贷款利率付息给有关单位。恳请上级领导原谅我为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