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文艺进企业”活动文艺节目彩排审定

来源:红网 作者:雷振梁 刘招林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1 10: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咱们工人有力量》剧照。

邵阳花鼓戏《磨豆腐》剧照。

舞蹈表演。

小品表演。

舞蹈表演。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雷振梁 刘招林 分站记者 潘锦)9月9日,湖南省邵阳市“文艺进企业”活动的表演节目在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进行彩排审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刘文贤等相关领导观审节目并作具体指导。至此,邵阳市“文艺进企业”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邵阳市“文艺进企业”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主办,由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旨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倡导《中国梦·劳动美》,宣扬劳模精神。

  这次“文艺进企业”活动的文艺节目全部由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负责组织编排与演出。所编排的文艺节目集传统剧目与现代曲目,戏剧、歌舞与一体。既有邵阳花鼓戏经典保留剧目,亦有极具现代生活气息的戏剧小品等,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诙谐有趣。为确保“文艺进企业”活动的文艺节目演出质量,传承与保护邵阳花鼓戏本土文化,邵阳花鼓剧团还特邀剧团两位退休演员,花鼓戏保护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李赛俭、曹勤业编排演出花鼓戏经典保留剧目《磨豆腐》。两位艺术家用精湛的艺术把劳动人民的真善美的精神面貌展示得尽善尽美、淋漓尽致。与企业接地气的《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文艺节目的演出者,全部来自剧团的年轻演员,平均年龄18岁,青春活力十足,用舞蹈形式将工人的力量,工人的活力,工人的团结拼搏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