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强化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 为师生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钱辉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1 11: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钱辉)为进一步抓好常宁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9月10日,市校车办、市教育局、市交警大队、市交通旅游局、市安监局、市常盛校车公司联合举办校车安全培训,200余名校车司机、安护员接受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培训。市领导黎才发参加。

  市校车办负责人表示,校车公司成立以来,以优质服务,赢得了家长们的认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驾驶人和安护员的辛勤付出。同时,该负责人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校车公司要定期组织驾驶人、安护员体检,要形成制度,要开展暗访,有酒驾、毒驾的,坚决处理;驾驶人要制作学生交接表,服从学校安排,要加强与家长沟通,安护员要学会突发事件处置技能。

与会培训人员认真作笔录。

  市常盛校车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公开安全培训后,公司也会不定期加强校车驾驶员、安护员的安全培训,并承诺,不使用一台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校车,不聘用任何一名不符合准驾资格的驾驶员,不放过任何一个车辆安全隐患,不放过任何一次危险驾驶行为,以对社会高度负责,对政府高度负责,对每个家庭高度负责,对每个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让每一位学生满意,让每一位家长如意,让每所学校安心,让各级领导放心!”

  此次培训大会收到了良好效果。各校车驾驶人纷纷表示,参加培训大会后,一定按照要求,时刻将学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违法驾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