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组织召开“有事请找我”现场观摩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康晓乔 2017-09-11 14: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事请找我”现场观摩会议走进黄泥塘街道办事处和石井镇。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9月8日,湖南娄底娄星区“有事请找我”现场观摩会议走进黄泥塘街道办事处和石井镇,推介典型、交流经验,深入推进“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彭健初、徐长青、李彦文、刘中生、刘杰、颜新和、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吴喜波及在家的区级领导,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

  彭健初一行首先到黄泥塘街道办事处实地察看。在街道办事处的进口通道,鲜红的字体、新颖的设计和醒目的信息公开栏吸引了领导们的目光。彭健初驻足观看,对黄泥塘同时公布区、街道两级监督电话的做法表示赞赏。穿过通道,拾级而上,“有事请找我”导询台映入眼帘,工作人员胸前佩戴岗位服务牌,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彭健初走上前认真翻阅了台账记录本,与工作人员交谈。黄泥塘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来访群众找到人、找对人,黄泥塘设立了导询台,明确了20名工作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对来访群众反映的事项、交办时间、办理人、处理结果都一一记录。彭健初听了很满意。彭健初走上楼,还察看了便民服务中心大厅、“有事请找我”运行办公室和监督办公室。黄泥塘为扎实推进“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在登记、引导、办理、督察、考核等环节,出台了相关的制度和考核细则,从制度上给予保障。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待群众的时候,与群众吵了起来,现在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对该名工作人员已经启动了问责程序。彭健初对其做法充分肯定。他指出,黄泥塘启动监督机制,真正做到了敢用和有用,收到了实效。

  随后,观摩团还到石井镇进行了观摩。彭健初一行实地察看了石井镇“有事请找我”接待中心、服务中心和调度中心。接待中心外面一块巨大的信息公开栏格外引人注意。彭健初走入接待中心,询问值班人员:“如果来了办事的群众,你们如何引导?”工作人员回复,接待中心安排了两名人员值班,会根据群众办理的事项,告知群众需要找的办公室和办事人员;对年龄稍大的群众,会进行引导;如果是要找主要领导的,而主要领导外出办事的话,还设置了专门的信箱,领导会第一时间察看。彭健初听了点赞。服务中心设置了民政、规划、财政、劳动、经管、扶贫六个办事窗口,工作流程及职责公布上墙,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在规划窗口,彭健初询问工作人员,符合条件审批的群众,办证的流程和审批拿证的时间是多长?当了解到1个月能走完程序审批发证,彭健初连连点头。在调度中心,彭健初仔细察看了工作台账。当了解到8月份全镇共办结293件,满意率达到93.6%,彭健初说,建立“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就是要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黄泥塘街道办事处和石井镇真办事、办实事,扎实推进“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非常不错,大家要虚心学、扎实干,争当群众信赖的基层干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