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7家湘企获减税1.1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张文博 编辑:徐丹 2017-09-11 11: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通讯员 张文博)长沙邦荣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一票从新西兰进口货值238万美元乳基制品,原税率10%(普通税率),在长沙海关指导下,货物享受原产地优惠政策后以“优惠税率”0关税进口。9月10日,长沙邦荣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杨经理告诉记者:“享受原产地优惠政策后,仅这一票货物公司就可少缴纳187.4万的税款,按公司的进口货物量,每年可为公司节约900万元的税款。”

  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通关科科长李磊介绍,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每月对可以享受但未享受优惠原产地政策的报关进出口企业进行监控,及时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种原产地优惠政策。

  1-8月,我省共有137家企业向长沙海关申报进口的优惠原产地项下货物,进口货值1.94亿美元,享受税收优惠1.13亿元人民币。其中长沙邦荣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是3家享受原产地优惠最多的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共计2073万元人民币。

  长沙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在办理进出口报关业务时一定要多咨询和了解海关政策,以最大程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节约企业成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