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美丽庭院”魅力无限

来源:红网 作者:傅海清 杨芬 张靖 编辑:于佳丽 2017-09-11 11: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干净整洁。

靓丽栅栏。

魅力无限。

美丽庭院。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傅海清 通讯员 杨芬 张靖)9月8日,记者走进入选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的湖南省凤凰县沱江镇大湾村,看到该村原村党支部书记韩桃红正开心地拿着“美丽庭院”“十星农户”两块牌子准备上墙。这是该镇开展“美丽湘西·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产生效果的一个缩影。

  凤凰县沱江镇为了让外来游客尽情享受“沱江之美、村镇之美、人民之美”的特色人文风情,展示各村寨民俗风貌,留住乡情、乡韵、乡愁,每村推选2至5户参加全镇“美丽湘西·最美庭院”评选活动,被评选上的农户,给予授牌“美丽庭院”“十星农户”。参加评选的家庭要做到几个方面,如配合村委会村庄规划、参与村情村志的装订及遵守村规民约;重视家风家教建设,家庭和睦,邻里团结,互谅互让,和谐共处;家庭成员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亲朋好友、周边邻居参与庭院整治;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美丽乡村示范村、精品村的建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