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铁塔公司总经理佟吉禄来保靖县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承印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1 14:3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保靖黄金茶加工生产情况。 张承印 摄

路遇村民,亲切交流。 张承印 摄

走访贫困户。 张承印 摄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保靖县分站记者 张承印)9月8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佟吉禄率中国铁塔部分相关工作人员来保靖县调研扶贫工作,湘西自治州副州长何益群,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宇,副县长葛晓红、明庆春等陪同调研。

  佟吉禄一行先后来到清水坪镇中溪村黄金茶基地、土鸡养殖基地和养蜂基地,了解茶园种植面积、品种以及所需的劳动力、基地所覆盖的建档立卡户数量等情况,还详细了解了土鸡、蜜蜂的养殖方式、规模、品种、产量、销售情况、分红模式等,他充分肯定了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在产业帮扶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接下来工作队及村支两委继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佟吉禄还来到两户建档立卡户家中,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经济来源、产业发展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扬勤奋踏实的精神,更加努力地耕耘,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在中溪村村部,调研组举行了教育扶贫捐款活动,现场观看了中溪村产业基地产出的蜂蜜、土鸡、黄金茶、土鸡蛋等农产品,并给予高度评价。佟吉禄表示,大伙要树立品牌意识,将中溪村的优质农副产品更好地销售出去。

  自去年中国铁塔派遣工作队对口扶贫中溪村以来,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围绕村里的现有条件和原有基础,根据村民的所思所想所盼,确立了以黄金茶、柑橘、土鸡产业为主的“一叶一果一禽”长短结合的总体产业格局,以黄金茶为核心、扶持柑橘产业、重点扶持养鸡产业、协调发展养蜂产业。目前,中溪村现有黄金茶面积近800亩,椪柑种植面积近千亩,土鸡养殖规模近2万羽,土鸡蛋年产量10万余个,养蜂参与农户数30多户,年产蜂蜜5000多斤,扶贫成效明显。

  当天下午,调研组还来到了迁陵镇大田村黄金茶基地及保靖县鼎盛黄金茶开发有限公司茶厂,了解基地规模、茶叶品种、产量、人力成本、加工方式、销售模式及市场行情,观看茶厂的茶叶及加工设备,还现场品尝保靖黄金茶,并给予高度赞扬,他充分肯定了手工制茶的加工方式,并就黄金茶如何更好地销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调研组还来到新中合光电科技的生产车间,了解部分产品的制作工艺、加工设备、市场销售状况等。佟吉禄对新中合董事长陈波学成归国、心系家乡的实际行动给予高度赞扬,他希望新中合能加强产品配套,提高市场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