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岁老人忘记回家路 吉首民警深夜救助返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葳 于茁 编辑:康晓乔 2017-09-11 16: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忘记回家路的百岁老人。

吉首市公安局特警大队队员正在进行夜间巡逻。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奕葳 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9月10日,笔者从湖南吉首市公安局特警大队获悉,一名百岁老人因出门散步忘记回家路,徘徊吉首市文艺路口时已是凌晨一点,幸得吉首民警及时发现,并帮助其回家。

  “婆婆,您叫什么名字?您怎么蹲在这里啦?您家在哪里?”正开展夜间巡逻任务的吉首市公安局特警大队队员行驶至吉首市文艺路口时,发现有一位老人正坐在马路边哭泣,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

  “您放心,我们是警察,是帮您的!”面对民警的热情询问,老人眼神怯怯地看着民警却不吱声。过了一会,老人情绪才有了缓和,她告诉民警自己今年已经100多岁了,两天前吃过晚饭出门散步,之后就忘记回家的路,“找不到家了”。面对只能说出有限信息的老人,民警们一边搀扶老人至巡逻车内安抚其情绪,一边通过老人只言片语的描述寻找线索。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不可能走太远的路,民警们先是帮助老人在周围寻家,看看老人能否想起点什么,但寻找了数个小区后,仍未有价值的发现;随后决定驱车将老人送至吉首市红旗门派出所。经过派出所民警整夜救助,当日上午8时许,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民警提醒家有老人的市民,老人年纪大,今后出门的时候,最好有家人陪同,或者准备好联系备忘条随身携带,以方便民警查询和帮助。此外,民警希望广大市民如发现迷路老人,要及时帮助其联系家人或拨打110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