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美蛙养殖让脱贫户的日子越来越美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唐韵 2017-09-11 14: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美蛙养殖让脱贫户的日子越来越美。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胡权)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9月10日,在隆回县金石桥镇金南居委会原鳌头村7组,贫困户廖柏平夫妇正在田间喂养美蛙。

  廖柏平是该居委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一直在长沙等地务工,2015年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2016年返乡后,看到美蛙养殖市场效益显著,便萌发了养殖美蛙致富的想法。廖柏平自费从邵东等地学习养蛙技术,又在村里流转土地40余亩,注册成立了湘尚富硒美蛙养殖合作社,风风火火的办起了美蛙养殖场。

  据廖柏平介绍,美蛙肉白、鲜、香、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高蛋白、低胆固醇食品,倍受消费者青睐的高级佳肴。成年美蛙最大个体为500克左右,美蛙每亩产量约2500—3000斤,市价为25-30元每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