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省车费4人车坐12人 无证驾驶司机被行拘15天

来源:红网 作者:汤世政 龙思瑶 编辑:于佳丽 2017-09-11 14: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汤世政 龙思瑶)9月6日,湖南省高警局怀化支队靖州大队民警在靖州收费站开展“创平安高速”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且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拖拉机、营运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且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以下、罚款1200元的行政处罚。

  当日21时30分许,一辆牌号为京Q的轻型普通货车停在靖州收费站内广场迟迟不肯出收费站,随后民警发现车内从主驾驶位置下来一名男子,企图调换驾驶人。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核查,核查中发现驾驶人为丁某,因其无法出示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通过公安内网核查发现丁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随后对其驾驶车辆检查,发现核载人数为4人的京Q轻型普通货车车厢内挤满了乘客,实载人数居然达到了12人,已经严重超员。

  原来,丁某一行从长沙出发来靖州务工,因为人员太多为了节省车费就铤而走险一起乘坐了仅能乘坐4人的轻型普通货车,在处理过程中,同车具备驾驶资质的乘车人欲为丁某“顶包”,在民警调取了监控以及执法记录仪的视频证据之后,在铁证面前,丁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认了其无证驾驶及超员的违法行为。随即,民警对超员的乘客进行了转运,对丁某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拖拉机、营运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了拘留15天以下、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对其实施货运机动车违法规定载客的行为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