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环保厅来岳阳县督查铁山水库生态环境保护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瑶 编辑:康晓乔 2017-09-11 17: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左二)察看毛田镇污水处理厂。

潘碧灵察看铁山水库环保情况 。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岳阳县分站记者 李瑶)9月8日,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一行来岳阳县督查铁山水库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副市长黎作凤,县领导王保林、胡秉阳参加。

  潘碧灵一行先后深入毛田镇污水处理厂、禁养区畜禽养殖退养搬迁场地及水库大坝,就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落实情况现场督导。

  近年来,岳阳县按照“保民生、保水质,两保并重”和“市县共建”的原则,把铁山水资源作为最大的民生来保护。通过“六控一治”控迁、控建、控伐、控采、控工、控养、治污,强化综合整治,强力推进铁山库区水资源保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目前,铁山水库水质为地表水Ⅱ类水质标准,90%以上的水质评价指标能达到I类,完全符合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质要求,且水质呈现进一步向好趋势。

  潘碧灵充分肯定了铁山水库环保建设工作,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环保意识,形成爱护环境和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生活污水分流和治理工作,加强地表水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治理。潘碧灵强调铁山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要加强项目协调力度和推进速度,确保所有工程如期如质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