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9月15日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向宏鑫 2017-09-11 17: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将于9月15日至21日在长沙举行。届时,十大专题专项活动将为全省双创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卓群,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玉立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国务院要求,我国从2015年开始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活动周期间,湖南省分会场将围绕“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的主题,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拓展创新创业领域、提升创新创业层次、激发创新创业动力为目标,致力打造启迪创意、展示和转化创新创业成果的省级“双创”活动平台。

  王玉立介绍,根据湖南省产业发展特色和创新发展成果的情况,湖南分会场将在今年活动周期间组织开展十大专题专项活动,包括预热、启动仪式、双创新成果展、“把握新科技革命突破口,加快推进创新引领发展”主题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集训营、产业互联网创新大会、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双创人才见面会、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项目对接会、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工作研讨会。

  其中,9月15日至18日在省科技馆A馆举办的双创新成果展,将集中展示近年来国家和湖南省“双创”工作所取的成果和亮点。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各类重点大学、园区、企业的110多个项目和人物参与展出。同时,在“把握新科技革命突破口,加快推进创新引领发展”主题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将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若干前沿领域发展态势,进行主题分享,帮助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了解科技革命新趋势、新变化,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通过加大创新投入、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了全省的自主创新能力。同时,通过深入实施“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举措,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了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协同发展。目前,双创载体已经成为促进全省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

  相关链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十大专题专项活动

  一、预热活动。9月12-23日在湘潭市举办2017“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湘潭站,为双创活动周预热造势。

  二、启动仪式。9月15日上午9:00-10:00在省科技馆举办。

  三、双创新成果展。9月15-18日在省科技馆A馆举办。展览面积5200平方米,集中展示近年来国家和我省“双创”工作的政策环境、全省“双创”成果。

  四、“把握新科技革命突破口,加快推进创新引领发展”主题论坛。9月15日上午10:30-12:00在省科技馆B馆一楼报告厅举办。

  五、大学生创新创业集训营。9月21日9:00-17:00在大汉金桥国际市场举办。

  六、产业互联网创新大会。9月19日9:00-17:00在长沙佳兴世尊酒店四楼湖南厅举办。

  七、创新创业项目路演。9月18日下午14:00-17:00在省科技馆B馆一楼报告厅举办。

  八、双创人才见面会。9月17日上午9:00-12:00在省展览馆举办,活动规模1000平方米,搭建等创新创业人才与企业、机构等的合作对接平台。

  九、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项目对接会。9月16日上午9:30-11:30在省科技馆B馆一楼报告厅举办。

  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工作研讨会。9月5日上午在长沙市通程麓山大酒店召开,会议结合我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工作实际进行研讨,总结出抓好政策落实、搭建双创平台、加强双创人才培养、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等具体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