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歌湘西》出版 为湘西州庆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向远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1 15: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向远)为湘西歌唱,为家乡抒情。为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展示湘西州昂扬向上、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9月10日,结过4个多月的编辑,《放歌湘西》歌曲选精装版由湖南文艺出版正式出版发行,为湘西州成立60周年献上了一份礼物。

  该歌曲选由州文联、州文广新局牵头负责,州音乐家协会具体协调落实。该书名由著名民族声乐歌唱家胡松华题写,并得到了湘西籍文化名人、《中国艺术报》社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向云驹的热心关注,并欣然为该书作序。在征集阶段,广大词曲作者积极响应,踊跃赐稿,共收到应征作品近500首。经组织专家认真评选,最后遴选出223首作品入选。结辑出版的作品以湘西州的民族团结、社会发展、精准扶贫、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为主线,很好地体现了湘西州的地域特色、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有显明的时代特色和艺术感染力,歌曲旋律优美流畅、易于传唱,易于普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