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贫困户建新房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马桂云 编辑:唐韵 2017-09-11 15: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淦田镇铜锣村支部党员正在帮助贫困户付秀军进行房屋改造。

株洲县铜锣村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马桂云)9月7日正值白露,可“秋老虎”仍在发威。当日,在村书记周青山的带领下,株洲县淦田镇铜锣村的党员,赴贫困户付秀军家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付秀军家共有三口人,都居住在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土坯房中。他的妻子多年前外出务工,至今未归,儿子孤独长大,曾误入歧途,目前在家务农。而付秀军本人多种疾病缠身,生活十分困难,仅靠他一人很难完成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

  得知付秀军有改造危旧土坯房的意愿后,周青山马上组织以“扶贫济困、党旗领航”为主题的 “主题党日”活动,发动所有党员出工出力,帮助付秀军进行房屋改造。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老党员颜永明今年已经65岁了,不忘初心,仍坚持带头参加活动,屋顶上的他挥汗如雨,为年轻党员做出了表率;党员曾宪云一直在外地务工,这次特意赶回来参加改造工作;党员曾炳方近期患了感冒,还在打点滴中,仍带病坚持参与;党员周俊杰,在运瓦的时候多次擦伤,但他轻伤不下火线,一干就是一整天……

  株洲县淦田镇全年危改任务83户,已完成57户,目前危房改造工作处于最后冲刺阶段。为确保危房改造全部清零,淦田镇釆取党政班子成员包片,办点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实行进度日上报,将责任层层落实。镇党委、政府群策群力,想尽一切办法,排除一切困难,通过一切途径,做通贫困户思想工作,给予政策支持和资金扶助。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着帮助贫困户进行房屋改造而开展,将“党建促扶贫”落到实处,彰显了广大党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良品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