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纪委片区工作组凝聚基层执纪审查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素防 郭奇峰 编辑:唐韵 2017-09-11 15: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郭素防 郭奇峰)实施至8月底,桂东县纪委片区工作组累计受理信访件78件,已办结58件,其中片区内协作21件、片区间协作2件;立案审查35件、结案31件,其中,扶贫领域立案8件,党纪处分4人,退还群众资金54316元。

  今年3月以来,桂东县纪委针对基层执纪审查力量不足、问题线索不畅通、不敢亮剑等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在全市率先成立片区工作组,有效整合力量,凝聚基层执纪审查合力。

  桂东县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将12个乡镇(场)按照行政区域成立4个片区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片区所辖乡镇纪委人员组成,由县纪委4个纪检监察室对口联系,分管各纪检监察室的县纪委常委任组长。每个乡镇配备纪委委员5人,其中专职人员不少于3人,并按标准设立2间谈话室、1间工作室、1间监控室,配齐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各乡镇纪委工作经费在单位财政预算中单列,县财政每年每村(社区)安排不少于10000元的纪检监察工作经费,确保工作组保障。

  片区工作组实行例会制度、交叉检查制度、联合办案制度、信息反馈制度等相关制度,各片区工作组轮流到每个乡镇定点巡回办公2个月,针对工作中一些亟待完善解决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每月向对口联系室、县纪委案管室报送相关工作信息。有效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力量不足、问题线索不畅通、不敢亮剑等问题,实现对乡镇、村(社区)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执纪审查过程中,采取协作办案、异地办案、交叉办案等多种方式,通过统一调配案件线索、统一配置案源、统一调度办案力量,紧盯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民生领域资金使用、群众身边“四风”问题等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