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举行2017年首批新兵战友欢送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月 廖志勇 编辑:于佳丽 2017-09-11 15: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欢送仪式的领导与新兵握手告别。

新兵列队整装完毕准备启程。

新兵列队进站踏上军旅征程。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月 通讯员 廖志勇)9月10日,湖南省常德市2017年新兵欢送仪式在火车站举行,首批190名新兵启程与亲友告别奔赴全国各地军营,今年常德市共征集应征青年1650人,大学生占56%,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吉荣华主持欢送仪式。常德军分区政委董亮致欢送词。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参加欢送仪式并发表讲话。

  董亮指出,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十九大之际,举行全市首批新战友光荣入伍欢送大会,向即将踏上从军征途的新战友表示热烈祝贺。各位家长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孩子送入部队,是明智之举,强军之策。参军入伍既是《宪法》赋予每一名公民的神圣职责,更是每一名有志青年报效祖国应有的政治觉悟。“当前,我们正处在加快实现强国梦的伟大时代。强国梦,在军队来说就是强军梦。你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履行应尽义务,接受祖国挑选,勇敢地投身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不愧为常德广大青年的优秀代表。”

  董亮要求新兵战友,要志存高远、忠心报国。军队是一所大学校,不仅要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更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培养过硬的思想素质。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打牢“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思想根基,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要百折不挠、精心强能。既要进行严格的军事训练,还要承担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百炼成钢。欲为大树,勿与草争,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牺牲和奉献,牢固树立牺牲和奉献意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永不退缩、永不服输、永不当逃兵,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要遵守军纪、专心敬业。“若以小计,何必披征衣”,当兵第一责任就是尽义务,就是为国防服务,牢固树立国防义务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