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发现明末清初4墩3拱石桥 至今400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万里 王永红 编辑:于佳丽 2017-09-11 16: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石桥。

青石桥。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杨万里 永州分站记者 王永红)9月10日下午,在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水口山镇马子江村发现一座明末清初年间修建,保存完好的青石桥。

  据在场的考古专家唐青雕全面仔细察看和现场鉴定,该桥建于明末清初年间,是永州市乃至湖南省保存最完好的多孔石拱桥之一,至今已有400年历史。

  该石拱桥做工精制、建造讲究、桥面平整,拱桥全是用上等长方形青石料发拱硬砌而成,每一块青砖结构严谨,至今没有丝毫松动迹象、巍然屹立、坚如整块磐石,实属罕见。

  整个桥长31米、桥高约3.2米,有4墩3拱、跨径约18米、每拱内长约5米,两端宽4.6米。该桥自西向东排列。石拱桥当时是通往广东、广西商人经商运货的主官道,其作用和意义可想而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