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狠抓环境治理督导 确保环境质量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王清 胡丹 编辑:唐韵 2017-09-11 16: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清 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为有效防止焚烧垃圾造成大气环境污染,进一步改善常德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实现空气环境保障目标,常德市武陵区芙蓉街道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结合推进洞庭湖五大专项整治行动、环境治理战役,加强对擅自焚烧的监管,在辖区范围内全面露天焚烧垃圾等行为。

  一是加强巡查,及时制止露天焚烧行为。街道纪工委与区城管分局芙蓉中队、街道城建城管办、农技站、社区联合成立垃圾禁烧巡查小组,配备相应灭火设施,每日开展禁烧巡查。8-9月份累计出动巡查人员330人次,发现问题29处,整改完成29处。二是典型威慑,立案查处违法焚烧行为。对违法露天焚烧垃圾的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妨碍、阻挠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有关治安管理处罚法律法规处理;由纪工委牵头,全面监督露天焚烧垃圾的行为、全面掌握整改进度,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或履职不尽责的,按管理权限,坚决依法依规立案查处或移交上级纪监部门。截至目前,纪工委已依法立案查处1起违法露天焚烧垃圾的行为,起到了良好的典型警示教育作用。三是点面宣传,加大露天禁烧宣传教育。向辖区企业、单位、学校、群众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全面禁止秸秆、垃圾等物质露天焚烧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结合芙蓉街道环境治理战役任务,做好江北城区垃圾禁烧的政策法规宣传;同时,积极通过横幅标语、微信短信、网格平台广泛宣传(通报)垃圾露天禁烧的相关内容,已累计发放宣传册子1000余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