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公开办信访 让群众明白、证干部清白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唐韵 2017-09-11 17: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杨芳)近日,澧县澧浦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分别与5名信访举报人见面,通报了信访反映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5名信访举报人痛快的签下了“满意”的意见,为这场历时4个多月的信访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7年4月23日澧浦街道三贤社区一信访反映人实名向县纪委举报去年8月才上任的支部书记龚某的违纪问题。其后,县纪委多次收到了中央、省、市纪委转来反映今年三贤社区支部换届强压民意及多项收入不知去向等问题。澧浦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高度重视,鉴于群众强烈要求,街道纪工委在三贤社区每个小组设立举报箱,大量走访了党员群众代表,与主要的5名信访反映人分别见面,制作接谈笔录,签订了《双向承诺书》。为彻底解决三贤社区的信访问题,澧浦街道党工委决定对三贤社区2012年1月至2017年5月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核实。

  为把清账工作落到实处,澧浦街道纪工委制订了《三贤社区财务清理工作方案》,由三贤社区推荐5名党员群众代表及抽调街道经管、财政 、纪检等专业会计人员5名,共计10人的清账代表历时一个多月,列出疑点问题50个,一一核实后查清了原社区干部虚报、套取资金涉及17万多元。纪工委形成清账工作专题报告,7月8日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在三贤社区召开全体党员、居民代表及新老社区干部清账工作情况通报会,通报了清理结果和处理意见,征求参会群众意见,回应群众期待。7月14日除原社区支部书记龚某、原社区主任龚某身患重病正在治疗暂缓问责外,原社区会计余某、原社区妇女主任赵某被立案审查,现任支部书记龚某也因2016年底给党员干部发放春节物资被给予诫勉谈话,责令退回发放物资。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不遮丑、不护短,坚决查处纠正违纪违规问题的决心及措施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今年以来,澧县纪委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农村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积极妥善化解反映农村党员干部及村居的信访举报问题,对实名举报的初信初访,按照“五步工作法”办理;对疑难复杂信访实行领导包案、提级办理、公开办理等方式进行化解,对存在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如县纪委提级查处了盐井镇盐井村原支部书记张万平侵占公款、违规承揽企业工程、违规收受企业钱财等问题,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对其他村干部的违纪违规问题责令盐井镇纪委处理。当前澧县信访举报秩序明显好转,基本实现了信访举报向基层下沉,信访问题在基层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