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青主持召开衡山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汪洋 编辑:于佳丽 2017-09-11 17: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衡山分站记者 汪洋)9月8日,湖南省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召开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衡山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2017年法治政府建设、涉农减负和不动产登记工作。

  蒋青指出,郑建新同志非常关心衡山的发展,并就进一步加快衡山工业、农业、服务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指示。为贯彻市长讲话精神,县政府办逐项细化,专门制定了责任分解方案。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要求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加强领导,搞好对接,立行立改,抓好落实。

  就安全生产工作,蒋青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各级要切实加强领导,县安监局要牵头抓总,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一单四制”规定,全面梳理安全隐患,尽职尽责抓好整改落实。当前,县政府领导要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突出抓好水上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校园食品和校车安全、企业生产和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蒋青指出,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打造法治政府、诚信政府的需要,对于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履行职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同意成立衡山县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协调领导小组,原则同意出台衡山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施行办法、《衡山县政府合同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全面建立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的实施方案》。

  蒋青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涉农减负工作,坚决制止乱收费、乱摊派问题。当前,各涉农收费部门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并限期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涉农收费备案审查制度;要进一步压实乡镇责任,切实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蒋青要求,不动产登记工作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政策的落地,要高度重视,抓好工作落实。会议原则同意出台《关于衡山县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的意见》;要求结合衡山县实际,科学布置农村不动产登记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县棚户区(城中村)项目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县政府全体领导参加会议,县领导戴立华、胡文星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