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对脱贫攻坚失职严厉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林玄 胡丹 编辑:唐韵 2017-09-11 17:1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林玄 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鉴于修梅镇、太浮镇、四新岗镇党委在脱贫攻坚中履责不力,没有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给与上述3个单位通报批评,对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于扶贫工作失职的3名党委专职副书记给予谈话提醒。”

  近日,临澧县纪委对临澧县落实扶贫攻坚责任失职的单位和个人开出了第一张“失责罚单”。在群众中引起较大反响。临澧县纪委与县委组织部、县监察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扶贫移民开发局5个部门联合下发了《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问责办法规定目标明确,指向精准,剑指在脱贫攻坚中不作为的失职行为,被社会议论为“脱贫攻坚铁律”。问责办法规定,对“5大类,21种情形”进行追责,即:组织领导不力;政策执行不畅;工作履职缺失;完成任务不好;工作作风不实等,将每个类别分别细化为21种情形。问责方式明确为8种,即约谈、书面检查、限期整改、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这下动真了,后盾单位也好,包户干部也好,都不能马虎了,我们驻村工作队员不仅人要到岗、心要到户,而且责任也要到位,脱贫工作耽误不得,稍有闪失,就要受到问责处分”,临澧县扶贫驻村工作队员赵友成深有感触地说。

  《问责办法》实施半个月以来,临澧县2次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失职行为开展走访排查,对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3个单位,6名党员领导干部给予提醒谈话,2名扶贫专干受到通报、批评问责处理。“问责办法的试行,对于扶贫工作推动力很强,对帮扶干部触动很大,驻村队员工作责任心明显增强。通过精准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拧紧纪律发条,提升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临澧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权华如实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