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彭晓春 蒋素珍 编辑:刘威成 2017-09-11 20: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彭晓春 蒋素珍)今天,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定》);听取了省人大机关党组关于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情况汇报。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韩永文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执行《规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负责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接受巡视监督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韩永文指出,要准确把握《规定》新精神新要求,在思想认识、责任要求、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从严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和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强化机关党组的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韩永文强调,要以这次省委专项巡视和巡视整改督查为动力,以直面问题的勇气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后续的整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治本完善体制机制,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努力推进省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德江委员长在全国人大第十八期代表学习班开班式上、第23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