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调整离休干部医保药品目录 多为高价刚需药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7-09-11 20: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彭双林)近日,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委老干部局、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文件,宣布自9月1日起,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和“国家谈判药品”,纳入离休干部医疗保障药品目录范围。

  根据四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离休干部医疗保障药品目录范围的通知》,在执行《关于调整离休干部医疗保障待遇标准的通知》(湘人社发〔2011〕73号)规定的基础上,将《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收载的药品和剂型,纳入湖南省离休干部医疗保障药品目录,由离休干部医疗保障金按规定全额支付。

  《通知》还将36种“国家谈判药品”纳入湖南省离休干部医疗保障药品目录,符合“国家谈判药品”的药品支付标准、药品规格和限定支付范围的相关费用,由离休干部医疗保障金按规定全额支付。这36种药品多为高价刚需药,包括心脏疾病用药、抗肿瘤药、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用药。

  今年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先后下发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15号,简称《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及《关于将36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54号,简称“国家谈判药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