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县鱼市镇卫计办四举措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举成 编辑:李艳华 2017-09-11 15: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姚举成) 在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的工作中,湖南省新晃县鱼市镇卫计办深入贯省、市、县各级扶贫指示和要求,结合当前实际工作,积极探索扶贫攻坚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深度融合,创新扶贫模式,多举措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健康医疗脱贫新机制。该镇卫计办按照县卫计局关于健康扶贫的指示,每个计生人员负责1-2个村的计生贫困户,按照扶贫办反馈的国办贫困人口数据,积极录入相关人员名单,发放健康医疗扶贫本,同时做好走访工作,对医疗贫困人口开展帮扶措施,帮助贫困人员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二是持续开展计生利益导向机制。为更好地服务于脱贫攻坚,鱼市镇卫计办火力全开,深入落实利益导向相关制度,持续开展奖助特扶、节育奖励、新农合缴费补贴、计生医疗扶助等惠农政策,大力推进大病医疗救助、贫困母亲、人口基金、农村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关爱等活动。

  三是协调各部门实施多方面扶持。积极开展爱心助学、基金助学、金秋助学等爱心助学活动,在贫困户子女申请办理诚信贷款方面给予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就学扶持;协调农机站人员帮助贫困户接受“阳光工程”“甘露计划”和农村实用技术等各类培训;对住房困难的困难人员更是帮助申请危房改造、贴息贷款、扶贫搬迁等相关优惠政策;支持计划生育扶贫对象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产业,提高家庭发展能力。

  四是进一步深化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针对“因病致贫”这一突出问题, 该镇积极与卫生院沟通协调,开展计生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努力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镇”。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关爱女孩行动”活动,该镇和卫生院在不同的人群广泛宣传传播青春期、新婚期、孕产期、育儿期、更年期生殖保健知识,宣传预防性病、艾滋病知识,为贫困人口及其子女送去春天的阳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