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峎山系列陶瓷艺术品闪亮登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编辑:杨滋 2017-09-12 08: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峎山系列瓷艺品。杨坚 摄

峎山系列瓷艺品。杨坚 摄

峎山系列瓷艺品。杨坚 摄

峎山系列瓷艺品。杨坚 摄

峎山系列瓷艺品。杨坚 摄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杨坚)“漂亮的瓷品嵌上美丽的峎山风景,简直美轮美奂,极有收藏价值,给我订一套吧。”9月11日,来自广东深圳的周先生对湖南楚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素宁女士说到。

  在楚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展厅里,摆放着各种样式的陶瓷艺术品,有花瓶、餐具、茶盒、摆件、旅行杯……琳琅满目,每一类瓷艺品上都配有一幅峎山的美景,八角寨、天一巷、骆驼峰、天生桥、将军石、紫霞峒……栩栩如生。“目前我们已开发了5个系列20多个款型,都是以世界自然遗产-崀山为主题,以宣传崀山、保护崀山为使命,让外来游客不仅能看到崀山的秀丽,同时也能欣赏到崀山本土人文景观的魅力,到年底可达50多个款型。”黄素宁向记者介绍。

  黄素宁刚过而立之年,新宁县黄龙镇石泥村人,原在上海务工,与丈夫结婚后,她就回到家乡创业。2015年底,她和丈夫突发奇想,决定创办一家生产崀山系列瓷艺的企业,一则将故乡奇丽的崀山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推向世界,二则也找到了一条充满希望的发展之路。她马上邀请同学与姐姐一同参与。经过对市场的考察,他们写出了开发以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风景为主题的陶瓷系例产品可行性报告,经有关专家论证后,立即进行研发。通过两年多的努力,终于生产出了首批崀山风景陶瓷系例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