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发改委规范市城区中小学校校服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勋 编辑:杨滋 2017-09-12 08: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刘艳勋)为全面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市中小学校校服管理,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湖南省常德市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9月8日,常德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规范市城区中小学校校服管理工作会议。常德市发改委收费管理科、许可办、价格监督检查局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市教育局计财科、勤管办、市质监局纤检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常德市城区中小学校校服管理的现状,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措施:一是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原则”,严禁学生征订校服被“自愿”的现象发生;二是严格界定学校“属性”,杜绝农村中小学校组织征订校服;三是严控校服数量,保持校服款式相对稳定,着装周期原则上不低于二年;四是加强校服安全与质量管理,校服的安全与质量应符合GB/T31888《中小学校服》国家标准。与会人员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就校服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最后,市发改委副主任陈谋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城区中小学校校服管理措施的修改完善;二是建立部门联动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常德市城区中小学校校服管理工作上新台阶;三是结合我委开展的“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政策执行情况的事中、事后监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