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作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编辑:杨滋 2017-09-12 08: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衡阳县分站记者 王勤)9月9日,湖南省衡阳县作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副县长唐仕海指出,县作协要把握导向,立足家乡,服务中心,强化管理,多出精品力作,推动全县的文学创作上台阶、上水平。县政协副主席、县第一届作协主席凌奉云代表县作协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原副主席盛经纬出席。

  县作协成立于2012年。五年来,县第一届作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基本职责,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学创作活动,牵头抓好作家队伍建设和文学阵地建设,呈现出基层组织从无到有、会员级别越来越高、文学创作喜获丰收、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的可喜局面。县第二届作协将积极弘扬时代主旋律,不断发展壮大文学队伍,支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多创精品力作,全面推动蒸阳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衡阳县作家协会章程(草案)》,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衡阳县作家协会章程(草案)》,依法选举产生了县第二届作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理事会成员,魏启用当选为新一届作协主席。大会特聘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贺畅,副县长唐仕海,县政协副主席凌奉云,县政协原副主席盛经纬等分别为县第二届作协顾问、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

  就如何抓好县作协的建设和文学创作,唐仕海指出,要把握导向。县作协要把握以人为本的创作导向,创造生产出更多正确反映时代面貌、弘扬社会正义、抨击丑恶现象、深化人文关怀的优秀作品。要立足家乡。县作协会员要拿起手中的笔,把对家乡的热爱、对家乡人民的浓厚感情融入到创作中去,多出精品力作,推动全县的文学创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服务中心。县作协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战略,积极主动地开展创作,创造县域特色的文学佳作,创造经济发展与文学发展的双赢轨道,创造文学佳绩,扩大社会影响。要强化管理。新一届县作协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民主决策、民主议事的好作风,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用制度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全县各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关心、支持县作协的发展,从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出发,多为县作协办实事、办好事,为繁荣全县的文学事业献计尽力。

  会后,县作协还举办了专题文学讲座。留日学者、南华大学外语系教授刘洁应邀以《国学与情绪管理》为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谨的论述,对参加会议的县作协会员作辅导讲课。

  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到会祝贺并讲话。县相关文艺协会主要负责人,县作协全体会员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