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获路人朋友圈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郭双佳 编辑:康晓乔 2017-09-12 11: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郭双佳)9月11日12时许,湖南沅陵县城东派出所民警在治安巡逻中发现一名神情痴呆的老人瘫倒在路边,无力起身,立马跑上前去将老人扶起并仔细查看老人伤情,经过耐心询问后,民警发现老人身体十分虚弱,且言语含糊不清,只知道自己名叫米某文,对于其他信息一无所知。

  为尽快帮助老人回到家中,民警决定先将老人背回所里妥善照顾,随后,通过三实信息查询系统联系上老人的儿媳。半小时后,老人的儿媳匆匆赶到城东派出所,看到平安无事的老人,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老人患有老年痴呆,早上6时许趁家人还在睡觉从家里走出,因找不到回家的路一直在街上游荡,直到被民警发现。为了安全起见,民警驱车将他们送回家中,临走时不忘嘱咐要照看好老人。

  民警在街边救助老人的这一举动恰巧被路过的群众看见并记录下来发送到微信朋友圈传递正能量,短短几分钟内获得了众多点赞和转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