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访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解放思想是一切工作的总钥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9-12 08: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在接受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李森林)“我认为,解放思想是一切工作的总钥匙,思想解放的程度直接决定着一个地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近期,湖南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全市开展“凝心聚力、开放奋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慈利县积极响应、高位谋划、全面推动,在追逐“三梦”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解放思想坚持以人为本 突破思想瓶颈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唯有坚持不懈地解放思想,慈利发展的脚步才不会慢下来,慈利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才会有新提升。慈利提出要实现‘经济强县梦、全面小康梦、撤县设市梦’,最终为的还是慈利人民更加体面地过上好日子。既重视物质生产水平的提高,又重视人的素质的提高,解放思想,就是要把人放在首要地位来考虑,实现人的全面发展。”邱初开谈到。

  邱初开说,慈利的发展步入经济发展新常态,解决问题的老办法不灵了,就必须换思想、换方式、换方法,慈利县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破三立”基础上,根据实际推出了“六破六立”,就是慈利干群突破思想瓶颈的重点所在。通过解放思想提高决策能力、履职能力和创新能力,最终目的是促进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慈利县今后的发展是生态立县、绿色发展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到2018年摘掉省级重点贫困县帽子,148个重点贫困村全部退出,9574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244.5亿元;全县综合经济实力跻身武陵山片区71个县(市、区)前15位,力争挤进全省第一方阵;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2万元、1.4万元。”邱初开信心满满。

  如何把这些目标一一实现,邱初开豪情壮志。他介绍,慈利县以撤县设市改革为总揽,深化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同时,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加强森林、湿地、城市、农田、水域等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和建设,促进生态资源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服务。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邱初开说,加强“平安慈利”“法治慈利”建设,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让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是慈利县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方向。

  解放思想是攻破经济发展的钥匙 开启慈利县经济发展新征程

  展望未来,邱初开坦言,近年来县工业集中区、新城区、张家界大峡谷国际旅游经济区“三大引擎”不断发力,慈利县也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等荣誉称号。但是,经济总量还不够大、产业结构还不够优、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还不够强、发展环境还不够好、影响改革的因素还比较复杂等问题,亟需依靠解放思想这把工作总钥匙来破解。

  “结合慈利县的特色和亮点工作来说,主要从抢抓机遇上有新突破、战略谋划上有新突破、破解难题中有新突破这三方面来着手。”邱初开如数家珍,着手突破要不断抢抓“省直管县”“湖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等利好机遇,如期脱贫摘帽为靶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宏伟蓝图奋发干劲,摈旧迎新矢志不渝。邱初开坚信,只有靠打破旧观念、走出老思想、摒弃旧作风、营造新环境,才能在较短时间内开创工作新局面。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不仅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而且会不断推动全县干部队伍凝聚合力,为实现“经济强县梦、全面小康梦、撤县设市梦”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