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8人被终身禁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马丽红 2017-09-12 08: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廖正洪)9月11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相关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曝光了8月份终身禁驾人员名单,18人因肇事逃逸构成犯罪,或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公布的终身禁驾人员中,有8人因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其余10名终身禁驾人员都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被终身禁驾有两种情形,一种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另一种是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上述两种情形都是严重、恶性的违法行为,对公共安全危害大,导致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后果严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终身不得再申请驾驶证。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6年至今,湖南交警部门公布了302名终身禁驾人员名单。2016年共有193人被终身禁驾;2017年有109人被终身禁驾。

  从2016年至今公布的禁驾人员名单来看,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有102人(含2至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有261人。

  据悉,全省交警部门自7月20日至年底,启动“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四大交通安全攻坚战,将定期公开曝光终身禁驾人员、“违法王”、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