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浮标儿尖尖》等节目美轮美奂亮相欢乐潇湘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刘莹 编辑:唐韵 2017-09-12 09:11: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选送的舞蹈《浮标儿尖尖》正在参加2017“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岳阳市专场演出。

临湘市选送的舞蹈《浮标儿尖尖》正在参加2017“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岳阳市专场演出。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 刘莹)亮起绚烂的彩灯,开启红色的大幕。9月11日晚8点,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总工会主办;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岳阳市总工会承办;岳阳市群众艺术馆、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协办的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岳阳市专场活动在岳阳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盛装开演。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总工会、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岳阳市总工会部分领导和一千多名观众共享文化大餐。

  临湘市选送的舞蹈《浮标儿尖尖》和武术表演《中华武术魂》等节目将专场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浮标儿尖尖》以构思新颖的创作,贴近生活的题材,悦耳动听的音乐,轻盈优美的舞姿,诠释了一代又一代临湘浮标人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创造出了一个个动人的神话,演绎出了一段段经典传奇,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眼球。武术表演《中华武术魂》取材于非遗项目,寄情于百姓生活,武术表演者出拳就像猛虎下山一样,九节鞭甩起来苍劲有力,伸缩自如,动作潇洒威武,演员们配合是那么默契和协调,虎虎生威,刚柔并济,用富有张力的肢体动作结合音乐的强劲节奏,令现场观众沉浸在美好的艺术享受中。

  观众周姣姣女士走出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剧场后还沉浸在美妙的艺术氛围中,她激动地说:“期待已久的岳阳专场活动精彩的演出让我大饱眼福,这真是让我们享受文艺盛宴、开阔眼界、增强艺术修养的好平台。”

  演出在一片叫好声中徐徐落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