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吴恢才教师节调研城乡学位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先昭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2 09: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吴恢才教师节调研城乡学位建设工作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蒋先昭)“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10日下午 ,正值第33个教师节,永州市零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带领区教育、国土、财政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对零陵区城乡学位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当前学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副区长姚如男、汤安权陪同调研。

  吴恢才一行冒着炎炎酷暑先后来到阳明小学、荷叶塘学校、七里店中学、民办日升、幼师高专附小、五里堆小学、朝阳小学、羊角山小学、徐家井小学等在建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吴恢才都认真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与责任单位和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过程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如何确保工程扎实有效推进展开了的探讨。预计到2019年8月底,全区共投、融、引资近18亿元,逐步增加小学、初中、高中学位2.8万余个,有效解决城区“就学难”和“大班额”等问题,持续扩大全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保障全区教育健康、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吴恢才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解决城区学位紧张问题是零陵区当前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抓住政策机遇,多渠道筹集资金,切实做好规划、征地等准备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学位建设,土地征收到位是加快学位建设的前提,要保障征地资金,并将学位建设用地指标放在优先位置, 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首先保证土地征收;成立学位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协调配合,搞好工作对接,确保城乡学位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学位建设项目的重要性,在政策上做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及时解决群众的合法诉求,在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害的基础下,全力开展征地拆迁工作;要强化保障,整合人、财、土地和环境等资源,以第二轮学位建设三年计划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区学位建设,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均衡、和谐、健康发展。

  会上,区教育局就目前全区学位建设情况做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对城区学位建设的布局、定位融资等方面内容进行研究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