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召开2017年度“爱烛行动”暨奖教助学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2 09: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新化县教育党组书记、局长袁华新讲话。

表彰2017年中考优秀学生。

资助特困优秀学生。

救助特困优秀教师。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新化县分站记者 杨尚勤)9月9日,湖南省新化县教育基金会召开2017年度“爱烛行动”暨奖教助学大会,旨在奖励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师生,弘扬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县教育党组书记、局长袁华新讲话,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化之及2017年中考教师优秀代表,2017年中考学习标兵,2017年市、县教育基金会资助特困教师代表参加。副理事长罗石香主持。

  会上,刘化之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教育基金会2017上半年的发展情况及下阶段的安排和部署;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伍玉庭宣读新化县教育局新化县教育基金会《关于救助特困教师、资助贫困学生的决定》;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玉雄同志宣读新化县教育局新化县教育基金会《关于表彰2017年优秀学生优秀教师优秀教师群体的决定》。

  随后,对2017年中考“学习标兵”和2017年中考优秀教师群体代表颁证颁奖,对2017年特困教师代表发放资助款。新化一中高一新生刘毅代表中考学习标兵发言;上渡办事处明德学校刘英老师代表优秀教师群体发言;石冲口镇中心学校罗贤求教师代表被救助的特困教师发言。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永清希望得到救助的教师,坚守信念,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潜心治教;希得到资助的学子,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袁华新要求,全县所有教职员工一定要按照县委、政府提出的重教治贫战略要求,认真把握新化县教育公益发展的历史机遇,切实承担起教育公益的社会责任,努力理顺“政府主导、部门支持、社会参与、基金会实施”的运行机制,积极动员全社会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人士参与教育公益活动,在新的形势下,努力推进新化县教育基金会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