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到桑梓镇大坪村、塘冲村现场办公 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2 09: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在大坪村现场办公。

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在塘冲村调研座谈。

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讲话。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9月11日上午,湖南省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率县交通、水利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桑梓镇大坪村和塘冲村现场办公,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调动起村民的内生动力,大力发展产业扶贫,为脱贫致富奠定基础。

  在大坪村支部,朱前明认真听取了村支两委近期的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在了解到村里的安全饮水、农田水渠还不完善,外村外组的连通公路还有很多没有修好时,朱前明要求交通、水利部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前来考察,争取年内解决好全村的安全饮水问题,完成好连通公路的修建。“村里养了牛的有多少户?”朱前明非常关心村里的产业扶贫,要求大家好好研究产业怎么发展,因地制宜地实施种养殖业。

  “村里的老百姓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怎么样?”刚一下车,朱前明就向塘冲村的支书发问,在了解到村民对扶贫工作队以及村支两委的工作都比较满意时,朱前明倍感欣慰。目前,塘冲村的产业发展势头较好,共成立了4个专业合作社,其中油茶林的种植已初见成效,通过“农户+基地+合作社”的方式,让广大贫困户都参与进来,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调研过程中,朱前明强调,镇村两级要规划好产业发展的蓝图,多向村民宣传产业发展的好处,把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调动起来,让他们都参与到产业的发展中来,为他们增加一条稳定增收的途径。同时,村支两委要多向村民宣扬燃放烟花爆竹、大操大办酒席、赌博买码等的危害,稳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为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