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批21辆流动文化车驶向贫困地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李晞言 编辑:徐丹 2017-09-12 10: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李晞言)今天,文化部为湖南省国贫县和连片特困地区配送的首批(21辆)流动文化车发车仪式,在湖南衡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举行。

  流动文化车配送工程,是继流动舞台车配送工程、流动图书车配送工程之后,中央对国贫县和连片特困地区的又一文化惠民工程。流动文化车是专门为基层文化馆设计,融政策宣传、文艺演出、展览展示、数字资源播放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服务车辆,内设有电脑、电视、投影仪、影音系统、空调等设备,堪称流动的文化馆,可以有效拓展基层文化馆的服务范围和手段。

  据了解,此次配送的流动文化车由文化部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购买,样车已通过文化部验收。湖南省共有40个国贫县和片区县文化馆纳入配送范围,此次配送的是其中的第一批21辆车,第二批19辆车于9月初完成了采购程序,预计2018年初交付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