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多会合一”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2 10: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9月11日,娄底市娄星区脱贫攻坚群众工作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娄底华天大酒店召开。区委书记彭健初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徐长青宣读相关通报,李彦文、刘中生、邓伟谋、刘杰、颜新和、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吴喜波及其他在家的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彭健初指出,前阶段,脱贫攻坚和群众工作都做得不错,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做到了“两个服气”。下阶段工作,彭健初要求,要突出“四力”齐发:一是感情要真,进一步提升亲和力。要真正把群众当亲人,多上门、多谈心、多引导、多帮助,做到以心换心、以情换情、以真换真;做到多坐长板凳、少坐老板椅;多说大实话、少说客套话;多当参与者、少当旁观者。二是工作要实,进一步提升执行力。要种好“责任田”、架起“连心桥”、打好“整改战”、算好“明细账”。三是规矩要严,进一步提升约束力。工作纪律要严、廉政纪律要严、督查考核要严、奖惩措施要严。四是效果要好,进一步提升公信力。全区上下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再下功夫,全力实现“七个100%”和“三个确保”的目标。

  彭健初就如何抓好十九大期间的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锁定目标不动摇,要继续发扬过去的好经验、好作风、好成绩,确保“十个不发生、一个确保”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狠下决心,硬化措施不松劲,重点要在排查、研判、化解等方面狠下功夫。上下一心,强化保障不落空,要强化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后勤保障、纪律保障。

  彭健初指出,近年来,我区坚持以建设法治娄星为核心,扎实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全面提升普法宣传实效,先后被评为全省“五五”普法和“六五”普法先进县市区,今年又被省里确定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先进申报单位,成绩显著,充分肯定。彭健初要求,下阶段工作要突出重点抓普法,服务大局抓普法,创新方法抓普法,强化保障抓普法。

  会上,彭健初还对社区标准化建设和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必须保证完成任务,必须加快建设进度,必须依法依规招标,必须确保工程零签证,必须明确工作责任,必须从严考核追责。

  黄大生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站在政治高度、负起政治责任,统筹推进抓落实。要抓住关键,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精细指导抓落实。以科学的调度、严格的考核,确保实效抓落实。

  会上,黄大生还着重强调了安全工作,要求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全面排查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区委、区政府就十九大期间矛盾化解工作进行了交办,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单位递交了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