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委巡察和区纪检派驻监督全覆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唐韵 2017-09-12 10: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9月11日,娄底市娄星区委巡察和区纪检派驻监督全覆盖工作会议在娄底华天大酒店召开,安排部署娄星区巡察和派驻监督全覆盖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拓展。

  区委书记彭健初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祥文作工作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寄忠宣布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区直派驻纪检组人员名单,徐长青、李彦文、刘中生、邓伟谋、刘杰、颜新和、禹丽君、吴喜波及其他在家的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娄星区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了区委巡察和区纪检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目前,区委巡察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已经到位,10个新的派驻纪检组也已全部组建,纪检组长已全部配齐,区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的主体工作基本完成。

  彭健初要求,区委巡察工作要真巡真察、严巡严察、实巡实察。把握巡察定位。巡察,就是给党的基层组织做政治“体检”,也是对党员干部搞作风“会诊”,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对显性问题要刨根见底,对隐性问题要深究细查。突出巡察重点。巡察工作要紧扣“六大纪律”,始终围绕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来开展监督,用好纪律这把尺子,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不松手、不撒手、不手软。增强巡察实效。巡察报告必须反映问题、直指问题、解决问题。凝聚巡察合力。要压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责任、区委巡察组的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责任和协同作战的责任。

  派驻监督工作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勤于监督。强化思想认识,这次区纪检派驻监督全覆盖,既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也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适应改革。强化责任担当,要迅速进驻、尽职尽责、求实求效。强化组织领导,区纪委要当好“娘家人”,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要当好“主人翁”,全体纪检干部要当好“硬标杆”。

  彭健初强调,区委巡察和派驻监督都是震慑腐败、纯洁党风的创新之举,一定要“严”字当头、“实”字兜底,认真搞好巡察工作和监督工作,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大生要求,要提高站位,认识再深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和派驻监督的重要意义,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巡察和派驻监督工作的各个方面。要明确思路,重点再细化。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始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个中心,牢牢聚焦主业主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当好“千里眼”“顺风耳”,让利剑高悬、威慑常在。要严明纪律,责任再强化。开展巡察和派驻监督全覆盖要准确定位、严明纪律,积极探索、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敢于较真碰硬,推动巡察和派驻监督工作落地生根。

  会上,还向区委巡察办、区直派驻纪检组进行了授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