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资阳区公路局投资4703万元为民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龚瑶 编辑:唐韵 2017-09-12 10: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施工中的XDO3线。

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勘察危桥改造现场。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龚瑶)“盼了几十年,终于看到水泥路了。”9月12日,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黄花仑村,70多岁的张大爷望着家门口正在修建的路,眼神殷切。张大爷说,有生之前能走走水泥路,想也没想到。这是在建设中的XDO3沙皮塘-新桥河镇黄花仑段农村公路,全长2.25公里。

  这条县道是上世纪铺就的一条狭小的砂石路,二三十年过去,到处都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张大爷表示:附近的群众出行就靠这一条并不平坦且狭窄的路,十分不便。

  道路通了,百姓乐了,XDO3沙皮塘-新桥河镇黄花仑段是其中的一个缩影。群众盼望修缮这条公路的呼声很高,为了沿路群众能够实现这一愿望,资阳区公路局积极联系多部门协力为民办实事,多次联系镇村相关负责人、沿线群众,优化实施方案,精心组织,严格要求,让实事更实,更优。

  2017年3月份资阳区公路局在充分征求乡、镇、村意见后,确定了合理的实施线路,投资4703万元,正式启动为民办实事工程(包括27.389公里路面硬化、85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9.397公里窄路加宽,4座危桥改造)。目前,9.397公里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已全开工建设;27.389公里农村公路道路路面硬化已完成20.853公里,剩余路段正在加紧施工;4座危桥改造已完成2座,另外2座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完成43公里,剩余路段已全面开工建设。

  资阳区公路管理局为民办实事总负责人李常青介绍,今年10月,农村公路为民办实事项目将全面竣工,届时沿线乡、村道将联网成片,农村公路路网将更加优化、合理,群众将享受更加安全、方便、舒适的出行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