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纪检监察干部“追剧” 热议《巡视利剑》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平 辛怡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9-12 14: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临澧分站记者 李绍平 通讯员 辛怡林)自五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在央视开播以来,湖南临澧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专题片,并引发了热议。

  临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杜权华看完专题片第一集《利剑高悬》后感慨道:“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影片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执纪者先守纪、打铁还需自身硬,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敢担当、敢碰硬,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将贪腐行为斩于法纪‘剑’下。”结合临澧正在开展的派驻巡察监督工作安排,他要求,要把巡察的利剑牢牢抓在手里、直插到基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扶贫攻坚重点,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边巡边改,提升巡察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巡视利剑》专题片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上更突出的位置。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震撼人心,专题片有着非常强烈的警示教育意义。“专题片播放案情触目惊心,鲜活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力度空前”“这既是警示钟、也是党中央向反腐败的又一次亮剑,表明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勇气”“巡视工作真抓实干、真打实练、真发现问题、真处理问题,起到强大的震慑教育作用”“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们时刻要挺纪在前,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错误思潮面前敢于发声,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专题片在纪检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通过观看专题片和巡视巡察制度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