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家湘企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于佳丽 2017-09-12 11: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长沙县分站/星沙时报记者 蒋云侠)作为中国企业运行的重要监测指标,每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都勾勒出重点行业和大企业的发展路径。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6次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湖南企业实力雄厚,表现出色,三一集团、中联重科、蓝思科技等8家企业成功上榜,比去年增加1家。

  入围门槛大幅提升达283.11亿元

  2017中国企业500强中,前三甲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都是巨无霸的“国字号”。究竟多大块头的企业能够上榜?

  榜单显示,2017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营业收入额283.11亿元,较上年提高了39.65亿元,提高幅度是自2002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以来最大的。与2002年的20亿相比,增幅高达13倍,上榜难度可想而知。

  8家上榜湘企华菱钢铁、湖南建工程、三一集团、中联重科、蓝思科技、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步步高集团、大汉控股,分别列第181位、206位、234位、302位、388位、430位、445位、451位。从榜单来看,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钢铁、建筑工程、机械和实业投资等领域,去年营业收入均超过300亿元。

  2017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更是首次突破60万亿元,达到64万亿元,相当于去年我国GDP总额的86%。榜单上,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共有157家,较上年增加5家,继续扩容。其中,国家电网公司成为中国唯一营业收入超过2万亿元的企业,仅次于美国沃尔玛,是世界第二大企业。

  制造业企业排名亮眼蓝思科技首次上榜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强国之基。今年中国企业500强中,包含制造业企业245家、服务业企业175家,而湖南企业中,三一集团、中联重科、蓝思科技均为制造业企业。

  凭借转型升级和在“一带一路”领域的耕耘,三一保持了健康快速的发展。今年以来,公司主要产品销售回暖,经营质量显著提升,业务转型取得实效。2017年上半年,三一重工实现营业收入192.08亿元,同比增长71.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0亿元,同比增长740.95%,整体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业绩的取得离不开海外业务的积极拓展。目前,公司海外销售在公司总体销售中的占比已超过40%,这一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三一在筑工、军工、互联网、金融等新业务不断取得突破。

  蓝思科技是今年新晋500强榜单的企业,并成功挤进前400强。凭借着多年来在消费电子产品防护玻璃领域的深耕细作,企业已赢得了一批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包括三星、LG、微软、华为、联想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今年上半年,蓝思科技实现营收86.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87%。随着下半年各大品牌的主力新机型加快发布,预计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行业市场需求将呈现较高热度,蓝思科技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