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1月至8月受理信访件179件

来源:红网 作者:蒋百稳 张威 何俊明 编辑:唐韵 2017-09-12 11: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醴陵分站记者 蒋百稳 通讯员 张威 何俊明)9月11日,株洲市纪委信访室调研报告指出:上半年醴陵市信访举报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8%,是株洲信访增幅最小的地区。截至目前,醴陵市信访举报较去年同期增长6.1%,且结构较为合理,1月至8月受理信访件179件,其中中纪委转办20件(占比11.2%)、省纪委转办30件(占比16.8%)、株洲市纪委转办15件(占比8.4%)、市本级受理114件(占比63.7%)。

  今年以来,醴陵市纪委以“遏制增量、减少存量,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加大信访线索处置力度,信访工作成效较好。积极开展信访线索“大起底”和“清零”活动,2016年元月至2017年8月共受理农村信访举报件255件,信访了结171件、转立案71件、初步核实中13件,信访处置率达95%。采取领导包案的13件疑难复杂信访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结,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

  为有力推动基层信访线索的处置,确保基层信访处置优质高效,醴陵市纪委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压实“两个责任”。四个纪检监察室对全市25个镇(街、区)的信访线索处置工作进行全方位指导和审核把关;信访室分管领导带领信访室人员不定期对镇(街、区)本级受理的信访线索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情况纳入年底考核)。截至目前,交办镇(街、区)党(工)委办理的61件信访件,信访了结44件、立案9件、初步核实中8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