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启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彬 莫艳华 何芳芳 编辑:唐韵 2017-09-12 11: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江永分站记者 谢文彬 通讯员 莫艳华 何芳芳)江永县中小学、幼儿园已开学一周,校园周边的环境问题也引起了社会关注。9月11日,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江永县启动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县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专项行动,通过专项行动着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的安全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涵盖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食品店、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学校(幼儿园)周边100米范围内的餐饮店、食品店、现场制售小作坊、食品摊贩、学校自建设施供水设施或二次供水设施。重点检查未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及量化分级管理评级较低的单位、有学生营养餐供应的学校,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卫生、饮水卫生等进行集中检查,防止食物中毒及传染病的发生。

  此外,专项行动还将整顿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重点完善校园周边交通标志、标线及各类安全设施,安排专人维持交通秩序;清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依法整治。重点解决学生宿舍、食堂和校园周边安全管理情况,落实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和学校门卫、值班巡逻制度;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日常安全管理,加强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为保护孩子们饮水安全,还将重点检查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自建设施供水或二次供水清洗、消毒、水质检测情况,以及学校是否向师生提供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合格饮用水等情况。

  江永县食药安委办、食药工质局、教育局、卫计委、公安局、城管局、检察院、综治办等9部门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集中整治执法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