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走进芬兰 为侨胞送上文艺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向行军 编辑:李丽 2017-09-12 14: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走进芬兰。

二胡、笛子、古筝、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接连登场。

具有中国特色和湖湘风韵的演出。

活动上的杂技表演。

开展座谈交流。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向行军)二胡、笛子、古筝、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接连登场,《刘海砍樵》《浏阳河》等湖湘风韵曲目精彩呈现,这就是“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走进芬兰活动。

  芬兰当地时间9月11日晚,“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慰问演出首站到访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在芬兰Kulttuuritalo Martinus剧院为侨胞、国际友人、留学生等500余人送上了精彩的文艺盛宴。

  文化交流团团长、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孙民生,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夫人秦飒,芬兰国会议员Mika Niikko,文化交流团副团长、湖南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毛剑锋出席。

  孙民生向侨胞和乡亲们问好,对芬兰大唐集团、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文化交流团之行是一次友好之旅、文化之旅、亲情之旅。希望通过演出送上一份湖南人民的真情与祝福,促进大家对中国、对湖南的了解,增进对中华文化和湖湘文化的认同,架起两地人民世代友好,共同发展的金色桥梁。

  Mika Niikko代表芬兰万塔市政府感谢湖南文化交流团的到来,并相信演出一定会大获成功,希望湖南文化交流团多来芬兰演出,通过文化交流更加深入推动芬中友谊。

  此次演出的艺术家主要由湖南省演艺集团担纲组派,来自省歌舞剧院、省杂技艺术剧院、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的18名演员送上舞蹈、歌曲、杂技、二胡、吉他、笛子、古筝、琵琶、花鼓戏等17个节目。张音悦、李磊、李庆、殷茵、柳黎香等艺术家表演的《赛马》《查尔达斯》《春江花月夜》《浏阳河》,展现了中西乐曲的不同风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芬兰大唐集团是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其董事长唐勇是湖南永州人,对于此次活动的举办他格外有感情。“芬兰各华人社团积极参与筹备,大力推广和宣传,反响很好,大家都说能在芬兰看一场家乡的表演不容易。具有家乡风味的文化活动让在芬侨胞们感受到了祖籍国的情谊,我们将持续推动两国、两地的交流合作。”

  芬兰友人、芬中经济合作署执行主席Harriet Lonka认为,活动非常精彩,芬兰方面将致力北欧湖南农业产业园的业务拓展,为芬兰、中国及湖南的经济发展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文化交流团在9月9日-18日赴芬兰、奥地利、荷兰三国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带去具有中华文化底蕴和湖湘文化特色的精彩演出。近年来,湖南省侨联整合海内外侨务资源,发挥侨联独特优势,积极拓展海外联谊与对外文化交流,每年与湖南市州人民政府或省直单位合作,选调精品文艺节目,开展“亲情中华•魅力湖南”海外慰问演出。已先后赴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南非、阿联酋、韩国、俄罗斯、德国、英国、泰国、老挝等国家举行“亲情中华”慰问演出51场次,受众达20余万人次,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与侨社团服务和联系,受到了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和中国驻外使领馆的高度赞誉。

  演出前,文化交流团与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等开展座谈交流。部分艺术家还将参加由大使馆组织的、芬兰政府名流人士出席的联谊活动,并考察北欧湖南农业产业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