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新兵郑重承诺 争当“优秀士兵、英雄模范”

来源:红网 作者:蒋百稳 金山 何俊明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12 14: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左权红军小学少先队员为进疆新兵代表献花。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醴陵分站记者 蒋百稳 通讯员 金山 何俊明)9月11日,湖南省醴陵市举行2017年度新兵出征仪式。新兵们做出了争当“优秀士兵、争当英雄模范”、为家乡父老争光的郑重承诺。

  醴陵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云星主持出征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志超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廖宏力、市政协副主席程曙光出席了会议。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左权红军小学少先队员为进疆的16名新兵代表献上了鲜花,新兵、家长和接兵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家长代表叮嘱孩子们既然选择了军营,就要无怨无悔、勇往直前,就要干出一番事业,不能怕苦怕累当逃兵,同时表示家长们都会在家种好“责任田”,不向地方政府乱开口,提要求,找麻烦,不拉孩子们的后腿,当“模范军属”。

  邹志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对入伍新兵表示了祝贺,对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和所有关心和支持征兵工作表达了感谢。邹志超勉励新兵们要珍惜荣誉,履行义务,时刻牢记自己是醴陵人民的好儿女,不要怕苦怕累,坚决不当逃兵。要拼搏进取,建功军营,追求进步,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争当优秀士兵,争当班长骨干,争考院校军官,为国防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他告诫新兵家长们要顾全大局,支持国防建设,配合新兵所在部队做好思想管理工作,使他们安心服役。

  李云星就如何更快地融入军营生活,迈好军旅第一步,以一名老兵的身份给所有新兵作了几点提示,并向新兵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新兵们继续发扬醴陵的光荣传统,坚韧刻苦,敢打必胜,永争第一,早传喜报,为军旗添彩,为家乡争光。

  入伍新兵会后合影留念,第一批新兵登车起运。从9月12号开始到16号,醴陵市345名新兵共分9批次起运,将陆续输送到北京、安徽、云南、广西、福建等地部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