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文明创建花红果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杨万里 卿艳军 编辑:康晓乔 2017-09-12 14: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情陆 通讯员 杨万里 卿艳军)8月31日,从中央文明办传来消息,经网友推荐、多方评议的2017年“中国好人榜”8月榜正式揭晓,其中零陵区检察院干部蒋冬林“敬业奉献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这是零陵区文明创建花红果硕的一个范例。

  近年来,零陵区在文明创建中,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坚持文明创建与软硬件建设两手抓,制定一系列文明创建规章和细则,印发文明创建小读本、小画册、小宣传单10万余份,发至全区16个乡镇街道和社区,制作文明创建宣传栏、宣传窗、宣传报刊亭400多处,制作、悬挂永久性创文标语上千条。同时,投入上亿元资金狠抓城区10余条主街道和34条背街小巷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新建小游园17个,新种景观树1.2万棵,新建、改扩建停车场50余个、候车亭40余个,拥有各类文明劝导员近1万人。积极开展文明创建进机关、进社区、进楼栋、进校园、进教室、进家庭等“六进”活动。同时,将文明创建与“文明餐桌”行动、厉行节约、反腐倡廉有机结合起来,与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道德、讲纪律、讲法律有机结合起来,与创建园林城市结合起来。自去年以来,先后开展了评选10佳好媳妇、10佳好公婆、10佳好公仆、好党员活动。今年2月该区拿出40万元,釆取组织申报、网络投票、评委打分、综合评定的办法,首次对评选岀来的5个文明社区、13个文明村、4个文明小区、20个文明楼栋、30户文明家庭、50个文明市民进行公开重奖。

  零陵区文明创建抓得实、抓得好,近日,该区徐家井小学通过层层筛选由省文明办推荐参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石山脚街道悟山里村推荐参评全国文明村,并已网上公示。

  如今,走进零陵城区,文明春风扑面而来,街道到处绿树成荫,道路平直宽敞,大街小巷干净卫生,市民笑脸相迎、和蔼可亲,广场公园歌声悦耳,市民舞姿翩翩,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指挥灯走斑马线,公交车上主动让座蔚然成风。9月6日清晨,刚从广州回来、今年82岁的黄妹英老人在安康广场一边健身,一边对笔者说:“家乡的文明程度比大城市还高,在这样优雅的环境中,过这样文明、舒畅、幸福的生活,我真想再活一百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