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新楚现场调度汨罗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任可 喻莎 编辑:康晓乔 2017-09-12 15: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调度会。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汨罗分站记者 任可 喻莎)9月11日,湖南岳阳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深入汨罗罗江镇山秀村、黄市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省检暗访组反馈问题整改暨现场调度会。岳阳市扶贫办主任李永胜,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冯波,副市长陈岭华及乡镇党委书记、14个行业扶贫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汨罗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省检暗访组反馈问题核查和岳阳暗访组督查情况,调度推进省、岳阳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

  徐新楚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的核心要义是突出精准,根本原则是实事求是,汨罗要聚焦贫困户脱贫这个核心,咬紧完成减贫任务、争当先进县市两个目标,持续加力加压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基础台账、基础设施和基础工作,补齐住房安全、产业扶贫、结对帮扶、小额信贷四块短板;要坚决防止数字脱贫、点高面低、不相平衡、负面情绪、雁过拔毛五类问题。

  徐新楚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和政治站位,脱贫攻坚是政治责任、庄严承诺,是民生大仗、暖心工程,是底线工作、刚性目标,是特殊大考,换届检验;要抓信息核查和闭环验证,做到齐全、真实、精准、关联、一致、闭环;要抓作风整顿和责任压实,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压实镇村两级、驻村帮扶队员和后盾单位工作责任;要抓问题整改和从严追究,对省、岳阳暗访反馈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形成问责清单;要抓程序规范和模块指导,规范扶贫工作程序,建立全市台账资料、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的统一模块;要抓精准施策和稳定长效,帮扶措施要实事求是、着眼长远、力求精准,确保工作稳定长效;要抓党建引领和合力攻坚,发挥村两委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狠刹人情歪风,发动社会力量援手扶贫,合力推进脱贫攻坚;要抓统筹推进和验收准备,尽快出台方案,形成倒逼机制,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和验收准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朱平波表示,后段,汨罗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瞄准问题短板,深入走访到位,做实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精准扶贫深入人心;认真整理规范资料,切实落实帮扶措施,真正做出实效;强化跟踪问效问责,严查空、假、虚问题,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