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薪火相传土菜飘香:祝融圣火在衡东县城及17个乡镇传递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章焱平 朱义忠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2 14: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县城站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启动,现场精彩纷呈的节目。

活动现场“龙腾虎跃",喜气洋洋。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 通讯员 章焱平 朱义忠)祝融峰下传圣火,元帅故里土菜香。今天上午,衡东县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县城站火炬传递点火仪式在被誉为“湖南省最美县委大院”的衡东县委大院举行。历时20天,从祝融之巅采集的圣火在衡东县城及17个乡镇圆满传递光耀衡东大地。

  上午8:08分,活动现场喜气洋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点燃火炬,圣火盘中,熊熊燃烧的圣火,如同火辣的衡东土菜;随后吴伟生将光明圣火庄重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晏志君。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点燃火炬。

吴伟生将光明圣火庄重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晏志君。

  圣火燃金秋,献礼十九大。火炬手们高举火炬、昂首前进,矫健的身姿就像衡东飞速发展的经济,充满着生机与活力。他们将代表“永远光明”的祝融圣火在全城传递,再一次点燃了75万衡东人民参与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参与“五县五化”建设美丽家乡的激情。沿途群众挥舞着国旗,翘首期盼着火炬的到来,争相拍照留影,并欣喜地加入到传递队伍。火炬传递至衡东河西新区后,举行了庄重的收火仪式。

火炬手们高举火炬、昂首前进。

圣火火炬传递。

  8月23日,衡东县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圣火在南岳之巅成功采集,历时20天,17个乡镇,646名火炬手参与,象征“永远光明”“繁荣发展”“幸福安康”的祝融圣火开启了一段自豪、快乐、神圣之旅,在192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播下光明、点燃激情、传递梦想,75万衡东人民共同见证了火炬传递活动的盛况,共同分享土菜文化旅游节的欢乐。

火炬手们高举火炬、昂首前进。摄影/颜玲莉

火炬传递至衡东河西新区后,举行了庄重的收火仪式。摄影/颜玲莉

  吴伟生介绍,这次火炬传递活动在寿岳之东、湘江之滨、洣水两岸播下了光明、幸福、繁荣和发展,必将进一步凝聚喷薄而出气势如虹的衡东力量,众志成城推动全域旅游和“五县五化”进程,也必将进一步宏扬团结拼搏奋发图强的衡东精神,感召全县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衡东脱贫奔小康而努力奋斗。

  市民朱先生见证了这次火炬传递的盛况,对于8天后的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更是满怀期待。他兴奋地表示,这次火炬传递活动,展示了衡东土菜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表达了衡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景,振奋了人民群众在衡东干事创业的强大信心。

  衡东土菜以“鲜、辣、美、便”而著称。以“弘扬土菜文化、畅游灵秀衡东”为主题的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是衡东县精心策划的一次重大活动。圣火火炬在全县县城、各乡镇圆满传递后,9月20日-21日,衡东县将在河西新区举行盛大的主题节会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100组家庭同剁黄贡椒申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钻石名厨”“绝味厨娘”厨艺展示、民俗文化“大观园”、农副产品博览会、乡村休闲体验游和“衡东土菜·家的味道”文艺晚会等八大活动,好戏连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