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职工自发为贫困户捐款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杨滋 2017-09-12 14: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蒋楠)今天,湖南省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班子成员一行来到扶贫联系点祁东县城连墟乡胜福村,为身患糖尿病的贫困户谢常青送上干部职工的爱心捐款,并点对点走访帮扶对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胜福村5组的低保贫困户谢常青现年44岁,20年前患上糖尿病,目前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至今已花费治疗费70余万元。高昂的医疗费让原本拮据的家庭负担加重,谢常青一度绝望。了解情况后,市住房公积金驻村扶贫队就谢常青的遭遇倡议干部职工为其捐款,短短几日便筹集善款7866元。

  “现在血糖指数有多少了?身体怎么样?遇到什么困难可以跟扶贫工作队讲。”刚走进谢常青家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宋京生便关切地询问,并叮嘱谢常青要注意饮食,坚持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随后,宋京生代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送上爱心捐款。

  当天,班子成员还逐户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现场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共同研究制订帮扶措施,并送上慰问金。

  2015年4月起,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便在此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三年来,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帮助村民通了水电,修了路灯,建了电灌站,铺设了农田输水管道,切实改善了村民生活。

  同时,工作队通过提供种苗、教授农户种养殖技术,建立黄桃基地产业园,培养出一批种养大户,带动了村内经济发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截至2016年12月底,经湖南省扶贫办督查核实,胜福村已脱贫摘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