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新化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杨智 杨周平 王婧嫘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12 14: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捐赠仪式。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陈懿 通讯员 杨智 杨周平 王婧嫘)9月8日,娄底市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新化县举行。娄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美成,娄底市农业委副主任刘石奇,娄底市委统战部、娄底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领导出席捐助仪式,新化县各乡镇(场办)、经济开发区统战委员、受资助的155名学生或家长代表参加。

  “这次我能拿到5000元助学金,不仅帮父母减轻了很大的经济压力,而且给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上大学以后我会努力学好本领,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这天,受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资助的已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的吴婕同学高兴地说。

  新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令斌代表县市区委统战部致辞,他对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的大爱之举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受捐助的学生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希望广大企业以泛海集团等爱心企业为榜样,积极参与教育扶贫等多种形式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美成要求,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教育局、扶贫办等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研究,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建立机制,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把握时间节点,提前安排、提前部署、提前落实,扎实推进“泛海助学行动”工作;要注重工作管理,建立机制、细化分工、加强协作;要注重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渠道,精心组织宣传;要注重表达感恩之情,组织开展好爱心捐赠仪式,扩大宣传效果,培养广大学生知恩、感恩,激发学生奋发学习,引导学生传承精神。受资助学生要自强不息、奋发努力、学有所成,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常怀感恩之心,常立奋斗之志,接过爱心接力棒,做好爱心传递者。不论身在何方,都要胸怀祖国,心系家乡、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在奉献社会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在仪式现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资助娄底市贫困大学新生1053名,资助额达526.5万元。其中娄星区40名、冷水江市24名、涟源市364名、双峰县194名、新化县428名、市经济开发区3名,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是在中央统战部直接关心、支持、推动下,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发起的扶贫助学行动,旨在帮助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拟从2017年到2020年,4年内捐资2亿元,资助湖南省4万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名新生受助金额5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